Thursday, March 29, 2007

妈妈。。。

最近想家的老毛病有犯了。每天好几次都想回一探家。
如果世界上真的有Doraemon的门, 那不就ichiban啦。
可是我们活在的可是个现实的世界。一概都不那么完美。

几天前和一位老朋友对话里,跟她说了虽然离家快要十年了,
但是我常常也会想家,想妈妈。
她听了觉得很奇怪。 为什么还是会想念?
她以为我已经习惯了这里的生活, 应该不会那么想家。

其实每个人只会看到在国外工作的好处, 但是却忘了它的坏处。
我也好想像大家一样, 可以有空周末时回家。
心情不好时回家和妈妈诉苦, 想吃妈妈手艺时回家。
或者只是无聊,没事做, 而回家。
真是得来不易。 就这么简单的举动对我来说却那么的难。
当然我没有及格抱怨, 应为这也是我的选择。
选择留下来的我就应该争当。

昨天和妈妈通电话了,聊着聊着时间过得好快。
因为太想家了所以聊了将近2个小时。
听着她声音,我的心有点酸酸的, 甜甜的。
好奇怪的感觉。
她总是会问我吃过饭了没。
最近工作好不好, 一定要好好照顾身体。
好像我还是个小孩似的。

可能对妈妈来说,我真的永远都长不大吧。
我也不想在她的心目中长大。

真的好想她。
我要记得珍惜周边的人,事,物。你们也是。

No comments: